王暖暖 试睡师

世界上最难的事,莫过于知道怎样将自己给自己。

有些人看似相交实为平行

猫司令:

公众号带歌曲版本,可以点击左侧横线文字,也希望大家可以关注我的个人公众号,夏爱钱


--------------




1




2017年情人节,《La La Land》上映。




原始剧本早在2010年就已经完成,导演花了6年时间才将它搬上荧幕,整部电影共花费8周时间拍完。




那一年情人节上映一部结局并不完美的电影,让所有人都始料未及。




电影的后劲很大,让走出电影院的情侣们怅然若失,散场前的音乐响起来,是每个人都有过那么一段遗憾的注脚。原本大家以为爱情可以填补人生的遗憾,然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偏偏就会是爱情。




一个月之后的3月20日,网易云音乐用乐评印满杭州地铁1号线,其中有一句UGC文案,“喜欢这种东西,就算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便出自于这部电影主题曲下面的评论。




2




2008年,五月天的第八张专辑《后青春的诗》中收录了一首歌曲《突然好想你》,新歌一打榜,便横扫两岸三地,一周内卖掉13万张。




突然好想你描述的是对初恋的回忆。




阿信坦承初吻发生在自己18岁那年,他陪大学女友等公车时,刚好话题聊完,气氛安静之际,彼此接吻。




歌曲中的MV由陈宏一掌镜,讲述了一个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女孩,写了一封信给五月天。信里他讲自己和初恋是因为五月天的演唱会相识恋爱,又是在五月天的演唱会分手离开。




哪有什么突然好想你,其实都是一直没忘记。




在我是歌手第四季的时候,徐佳莹翻唱了五月天这首突然好想你。拉拉的声音刚出,就打动了所有人的心。




有人说阿信是拿刀捅,徐佳莹是用针扎,阿信代表着男生那种爱过还想继续爱的那种突然好想你,而徐佳莹代表着女生那种爱过了错过了就没必要再爱了那种突然好想你。




时隔七年的2016年7月21日,五月天写了一首新歌《后来的我们》,收录在《自传》这张专辑里。歌曲的MV找了王大陆再续七年情缘。




《后来的我们》是《突然好想你》的续篇,也是每个人青春里类似故事的最后走向。




突然好想你,阿信唱的是“最怕此生已经决心自己过 ,没有你 ,却又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到后来的我们,他换成了“也许你还记得,也许你都忘了,也不是那么重要了。只期待后来的你能快乐,那就是后来的我最想的”。




3




朋友今天聊到另一半的重要性,她说,“其实恋爱的对象应该是生活里一个可以依靠的人,有了这个依靠,很难的都能过去。毕竟现在难的事情比较多,很多好玩和突破都伴随难。要是有这样一个人,一直鼓励你说你可以的,好像真的就没那么难”。




说到底人还是社交动物,都有想要分享的心情。




开心的,难过的,都想及时找到人来分享,也因此分享的对象开始变得重要起来。远了怕生,近了怕烦,少了怕淡,多了怕烦。




只有确定那个人喜欢我们,才能匹配我们随时与他的分享,不计较多少,不在乎得失。




4




其实,所有高级的快乐来自于彼此成就,而不仅仅是和喜欢的人朝朝暮暮卿卿我我,尤其是对于那些内心有热爱的事物的人。




每个人因为计较,都会变得很聪明。




有些人看似和我们相交,其实大家一直在平行,慢慢的,也就习惯了。




5




三句话其实是可以写出一个圆满故事的。




 “我买了到你这的单程票”


“还走么”


“不走了”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