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暖暖 试睡师

世界上最难的事,莫过于知道怎样将自己给自己。

猫司令:


「电影收藏馆」

1998年,汉城郊外,余永元经营着一家从父亲手里接过来的小照相馆。人到中年,每天开店洗照片闭店过着平淡如水的日子。学生时代谈的初恋女友,嫁给了别人好多年,自己仍旧单着身。

某天初恋女友来到他店里,两个人尴尬的聊着天。年轻时候的心动被生活磨平,成长让人学会了克制。初恋女友跟永元讲,让他把自己那张照片从橱窗拿出来,喜欢持续了这么多年,没可能的事情也该放下了。

永元笑着说好。人到了这个年龄,会尝试着跟生活和解。认不认输是上一个十年该想的事情。

这部电影的女主角并不是这个初恋女友,电影里她出镜不足5分钟。但这一幕却记下来很多年。

“每个人的人生都差不多。丢过几把钥匙,也弄丢过几把伞。没见过把钥匙弄丢的人就永远回不了家,也没见过丢了伞的人会淋一辈子雨。人也一样,弄丢了一些人,但你并不会孤独终老,怕什么。”


电影名字叫做《八月照相馆》。

评论(3)

热度(95)